博客年龄:17年11个月
访问:?
文章:6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郦亮
职业:博士在读
年龄:27
位置:中国,北京
个性介绍:
人本是人,何必刻意做人。

执着

2007-03-17 20:06 阅读(?)评论(0)
我向来佩服执着的人,也就是说对于任何事情,都能够尽自己最大的努力,坚持到底,把事情做到最好。我自己也一个执着的人。我的座右铭是“生活中,没有过不去的山,没有趟不过的河”。少年的我崇拜保尔柯察金和亚瑟这样男主人公。目前为止我最喜欢看的电影是“肖申克的救赎”,安迪给我感动让我震撼。

 我的个性,内向、沉默、善思、好胜,注定了我是一个执着的人。我的内心里回荡着一句话“失败只有一种,那就是中途放弃”。

 然而,随着阅历的增长,我发现“执着”其实是一把双刃剑,它可以助您铲除人生道路上的各种困难,但也可能使你陷入一个无法铲除的大困难中而无法自拔,而这个大困难很大程度上是你自己为自己设置的。

反问一下,世事有最好吗?最好有多好?

其实对于大多数人而言,一生都在追求一种“认可”,包括自己对自己认可和别人对自己的认可。就算世界上,其他所有人都认可了你,而你自己却不认可自己,有意义吗?反之,只要你自己认可了自己,别人认不认可你,有关系吗?

道教和佛教都教导人不要执着其实是很有道理的。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~~~ 下一篇:从《越狱》看美国精神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